档案馆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2021-12-02

12月1日,档案馆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陈红霞主持,档案馆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把档案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和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提出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档案工作“怎么看、怎么做”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陈红霞强调,档案馆全体党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高档案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认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正在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要积极挖掘学校的档案资源,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广外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校史文化,发挥档案“资政育人”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档案的征集、保管、利用及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档案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