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参加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第二届学术会议

2018-06-28 编辑者:

2018年6月22日,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第二届学术会议在长沙市湖南宾馆召开。来自中南地区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及海南五省高校档案机构负责人、档案专业技术人员、特邀嘉宾与专家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档案馆参加并获邀作主题交流发言。

会议由中南大学档案馆馆长乔硕功主持,中南大学领导李劼致欢迎词。随后,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刘静、湖南省档案局局长胡振荣、武汉大学档案馆馆长兼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总召集人涂上飙分别发表讲话。

全体代表合影

广东地区高校代表合影

随后,会议围绕高校档案工作的新技术、新理论、新发展进行了六场高水平的讲座,代表们认真聆听了专家们的讲座。

6月23日,会议举行分组论坛。分组论坛上,陈红霞馆长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广外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并以《高校档案馆功能发展探讨》为题作主题发言。她从校史研究和年鉴编纂的工作实践入手,深入浅出地探讨了高校档案馆作为学校信息中心和文化平台功能发展的可行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此次会议加强了中南地区高校间档案工作交流,为促进中南地区五省高校档案工作共同发展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学习交流平台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