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推动档案、校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12-0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档案馆)第四党支部赴广东工业大学档案馆、校史馆调研学习

为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125日上午,图书馆(档案馆)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及积极分子由副馆长王鲜萍、支部书记赵莉带队前往广东工业大学档案馆、校史馆调研学习,广东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刘赞、副馆长廖海艳热情接待了我馆一行。

合影

刘赞馆长和廖海艳副馆长首先陪同支部成员参观了广东工业大学在11月开馆的大学城校史馆新馆,介绍了校史馆从筹备、前期调研、准备素材到最终开馆的整体历程,讲解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前身为1952年建成的广东省广州水利工程学校,后由原广东工学院、广东机械学院和华南建设学院(东院)于19956月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的、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刘赞馆长重点介绍了校史馆中展出的学校沿革及历史脉络板块,廖海艳副馆长着重介绍了广工近年来在学科发展、教学科研、文艺体育、校友成就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就校史馆的板块设置、实物档案展示、信息化设备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广东工业大学校史馆内参观学习

随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就校史团队建设、校史馆日常管理、档案资源的积累和挖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分别就档案馆的基本业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全体支部成员获益匪浅,表示此次调研对实际工作有深刻的指导作用,真正做到凝心聚力,以学促干,推动档案、校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广东工业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同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