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份来自校史馆的邀请函,请查收!

2022-09-23

亲爱的同学们

新校史馆开馆在即

我们诚挚地邀请你来校史馆打卡

并成为校史馆的代言人

向师生校友、社会各界

传播广外校史

讲述广外故事

快来加入我们吧

目前,在白云山校区新一教建成的“广外人共同的记忆——校史馆”,即将开馆。新建的校史馆位于白云山校区中心位置,面积约1345平方米,将是学校耀眼的文化名片:展示学校发展历史,反映学校办学特色,凝练大学精神;是对校内师生进行爱国爱校教育的基地,是广大师生和校友的校园文化活动场地,也是向外界展示广外风貌、讲述广外故事的重要平台。

广外校史讲解团是在大学档案馆(校史馆)的领导下、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组建而成,全面负责校史馆日常接待与讲解工作。自成立以来,校史讲解团累计接待在校师生、离退休教工、校友、访学团体等讲解几百场次,不仅在实践中充分锻炼了口才及应变能力,也充分展示了广外学子“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风采,更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校史馆讲解员讲解服务场景

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校友、高校同行及社会各界,为热心服务于学校的同学们搭建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校史馆现继续面向全校公开招募学生志愿讲解员。

只要你热爱,只要你愿意

我们都欢迎你来尝试

——专业加持,能说会道,讲解满分!

期待特别的你,在这里展现不一样的风采!

【等你来解锁的福利大礼包】






1.展示平台:通过讲解工作,提升口才、仪态、心理素质。

2.志愿录入:讲解服务可以认定志愿时

3.资质认可:校史馆颁发的专属讲解名牌与讲解服务证书。

4.团建活动:各类型展馆参观、兄弟院校交流研学活动等。






【期待的你】







1.专业、年级不限:热心志愿服务,有奉献精神,并热爱讲解工作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身体健康,精神饱满,仪态端正。

3.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时间观念,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以及随机应变能力

4.确保有充足的时间参加岗前培训及讲解工作,服从校史馆的工作分配和安排,志愿服务周期一般为一年及以上。




【报名方式】






9月28日前发送报名表电子版(文末自取)+自己录制的视频(视频录制要求如下)至校青志公邮:gwvolunteer2014@163.com 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视频录制要求:视频时长在3分钟之内,脱稿陈述以下内容,要求录制背景简洁、无杂音。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秉持“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践行“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价值观,弘扬“进德、修业、务实、致远”的学风,坚持内涵发展,加快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将学校建设成为党和国家满意、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he GDUFS Logo is designed to reflect the motto of the University. Like a globe at its core, the upper half symbolizes the University's educational philosophy of global vision while the lower half in the shape of the letter W represents both the two Chinese words for "foreign" in Waiyu Waimao (or "foreign languages, foreign trade" in the University's Chinese name) and the first letter for "world", which indicates its educational goal of producing graduates with internationally marketable  credentials.






【选拔培训】






面试通过者将安排校史知识、讲解技能、礼仪规范等培训,经现场试讲等考核合格后颁发聘用证书,上岗为参观校史馆的广大师生、来访嘉宾和社会公众提供讲解导览服务。

联系人:曹老师 13512737662,郑温镕1592046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