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赴中山大学调研档案信息化建设

2018-03-20 编辑者:

我馆赴中山大学调研档案信息化建设

2018年3月20日上午,档案馆馆长陈红霞、副馆长赵莉、信息技术部主任赵瑞等一行6人前往中山大学档案馆调研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校史编研。中山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刘一凡、电子档案部主任李小霞和办公室主任李林悦等接待了调研小组成员。

李林悦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山大学档案馆的机构职能、目标理念等基本情况。刘一凡副馆长从政策规范、思路愿景、工作安排和未来规划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她提出档案信息化建设应立足国家政策和标准规范,做好元数据管理,通过前端控制对接学校各单位信息系统并推进各单位部门预立卷,实现纸质档案数字化和数字文件档案化,使档案管理和服务进入数字化时代,发挥档案的综合效能和价值。此外,李小霞主任向我们介绍了分步实施档案系统建设的经验。

大家还对档案系统选型、系统实施以及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中山大学档案馆档案信息化的建设经验对我校档案系统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