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来馆调研

2017-09-14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来馆调研

9月13日,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馆长罗夏惠、副馆长王海鹰等一行五人来我馆调研档案管理及信息化建设,我馆馆长陈红霞、副馆长赵莉等接待了调研组成员。

陈红霞首先介绍了我校档案馆的职能、馆区分布和人员分工,并从馆藏数字化、软件系统、硬件配置三个方面向客人介绍了档案馆数字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她提出档案信息化建设应提高预见性,为今后的远程化数字档案开发利用做好准备,并积极与学校各单位信息系统做好对接,推进档案工作提质增效。赵莉就日常信息化工作、系统管理与运用、存量档案数字化扫描、增量档案电子化、数字化加工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座谈会现场

会上,双方还就档案管理工作业务进行了交流和经验探讨,旨在共同学习,相互促进提高。会后,陈红霞与档案馆、校史馆工作人员带领调研组成员参观了我馆档案数字化工作现场和校史展及梁宗岱纪念室。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