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接受爱国荣校教育

2019-09-16 编辑者: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2019年8月26至30日新生开学的第一周,校史馆、校史展、梁宗岱纪念室等校史文化场地共接待2019级参观新生47场次,校史馆的校史文化团队讲解员为南、北校的5000余名新生提供校史讲解服务,现场发放书籍《凤鸣岭南 广外50年》等资料四百余册。

新生参观校史展

 

在为期五天的分场次参观中,校史馆校史文化团队讲解员为每场新生提供精彩的讲解服务,他们以学长学姐的身份讲解了我校的校风校训、办学历史沿革、办学规模、教学与科研、国际交流合作、名师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生指导与服务、党建与思政等方面。在“校友 济济多士 秉文之德”展版前,许多新生说:“广外这么多优秀的校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参观过程中,新生或驻足观赏,或认真聆听,他们对馆内陈列的珍贵实物档案如名师用过的打字机、建校初期法语专业同学的学生证、课堂笔记、老校长捐赠的亚运火炬等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深刻感受着其传承的广外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奋发进取的广外精神。

 

新生参观校史馆

在参观位于北校图书馆四楼的梁宗岱纪念室时,馆内古朴儒雅的装饰风格、多媒体互动的展示方式、宗岱与世界名人学者等的通信手稿、宗岱所藏涉英、法、德、日、俄、意、西、中等八国语言的逾4000册珍贵书籍、罗曼·罗兰和保罗·瓦雷里亲笔签赠的书籍等等都以一种多维、客观的方式展现了梁宗岱的辉煌灿烂又跌宕起伏的一生。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我校已故著名教授、著名诗人、学者、翻译家和教育家梁宗岱极具魅力的诗意人生如画卷般展现。

 

 

新生参观梁宗岱纪念室

 

今年,校史馆还在南、北校的校史文化场地里为新生无偿发放广外建校50周年纪念书籍《凤鸣岭南 广外50年》,以此鼓励同学们学好校史、传承好我校优良传统和校风校训,延续和创新校园文化。现场吸引了许多同学围绕校史书籍借阅台驻足浏览。

新生在校史馆阅览校史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