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华为公管学子讲述梁宗岱为人为学故事

2019-04-29 编辑者:200511431

 

    4月26日下午,由学校教师工作部和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读懂广外,薪火相传”活动于我校北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学校思政宣讲团成员、校关工委顾问黄建华以“我所认识的梁宗岱”为题,讲述梁宗岱先生为人为学的故事。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南方杂志社记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以及学院本科生学生骨干参加活动。


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


    黄建华介绍了梁宗岱先生的生平轨迹、主要成就,希望大家向梁宗岱先生学习:一是重实学而轻虚衔,二是重质而轻量,三是重性情而轻功利,四是坚持本我,铁骨铮铮,五是重视培养健全的体格和精神。并寄语同学们,要用历史的眼光看待名人的一切,取百家之长,练就一个有特色的“我”,要步武前贤,谱写我们时代的新篇章。座谈会结束后,黄建华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梁宗岱先生的故居,现场讲述了梁先生的工作生活中的故事。


黄建华在梁宗岱故居前讲述故事


    参观完梁宗岱先生的故居,校档案馆馆长兼校史馆馆长陈红霞带领同学们参观梁宗岱纪念室。通过参观纪念室,大家对于梁宗岱先生的了解变得更加立体和全面。纷纷表示,梁宗岱先生不仅属于我校,更属于广东,属于中国,还属于世界。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主持本次活动。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均表示获益良多,通过了此次学习,深入地了解了梁宗岱先生,也更深地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我校的历史人物。表示活动结束后也将向其他同学传播宗岱先生为人为学的故事,传播广外文化,讲好广外故事。



参观梁宗岱纪念室


    据悉,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学校思政宣讲团的根本宗旨,贯彻校关工委关于“五个一”(给青年学生讲一次课、与青年学生谈一次话、参加一次青年学生活动、参加一次集体学习、转发一次正能量微信)的工作要求以及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关于落实立德树人,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工作要求,通过讲好广外故事、实地参观名人故居、名人纪念馆等方式,开展的深入了解我校的历史与传承,从而激发同学们爱国奋斗、爱国荣校、追求卓越、严谨治学的热情,传承并践行我校“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以及“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价值观的一次开创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