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来馆调研

2019-10-17 编辑者:曹逸寒

10月15日,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聂东明、档案馆馆长谢学清、资产处管理处长刘典文等一行六人来我馆调研档案馆建设与档案管理工作,我馆馆长陈红霞、副馆长赵莉等接待了调研组成员。调研会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

陈红霞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档案馆的职能、馆区分布和人员分工,并从档案收集与整理、信息化建设、校史馆建设、档案开发利用与档案编研等方面介绍了我馆的各项具体业务。她表示,衡阳师范学院此行来调研,也是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能一起探讨档案工作,共同进步。

聂东明表示,衡阳师范学院正在建设档案馆新馆,此次调研是希望在档案馆建设方面向国内兄弟院校取得“真经”,并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着力,提高学校档案工作水平。谢学清具体介绍了衡阳师范学院档案馆的历史沿革、科室分工及库房建设、信息化建设、档案收集等方面情况,以及新馆建设的目标和档案工作发展愿景。 

调研会现场

会上,双方就档案工作的具体业务进行了经验交流。各科室负责人就数字化扫描、系统管理与运行、档案收集、校史馆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作了深入探讨。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梁宗岱纪念室。

 

参观梁宗岱纪念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