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与基建中心赴广州大学调研校史馆建设

2019-12-23 编辑者:曹逸寒

为借鉴兄弟院校校史馆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推进我校新校史馆建设,2019年12月20日上午,档案馆馆长陈红霞与基本建设中心主任李津率队共十一人赴广州大学进行校史馆建设专题调研。广州大学档案馆馆长吴小强教授、副馆长张俊毫老师,以及校宣传部、基建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处相关同志参加接待和调研座谈。

 

座谈交流

双方相互介绍了参与座谈会的团队成员。陈红霞向吴馆长及相关部处同志表示感谢,并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和重点,希望会同我校基建处的同志们一起,向广州大学学习校史馆前期筹备和设计方案、基建重点难点以及设备采购和管理等相关问题。

吴小强馆长介绍了广州大学历史沿革和广州大学档案馆的成立情况,重点讲述了档案馆在参与校史馆建设及校史研究方面所作的工作。广州大学于2016年启动校史馆工程,并立体、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共分为三期,目前校史馆已进行试开放。吴馆长强调,广州大学校史馆的重点在民国时期私立广州大学的档案资料征集与整理,档案馆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收集了许多珍贵档案资料,为校史馆布展提供了基础资料。

会上双方就校史馆设计、基建、消防、设备采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交流,广州大学相关部处的同志对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随后,大家一起参观校史馆,宣传部的同志全程对校史馆进行解说。

 

参观广州大学校史馆

下午,档案馆、基建中心一行继续前往广州地铁博物馆,参观学习展馆建设和布展设计等。

 

广州地铁博物馆参观学习